只是一齣舞台劇之一

第一幕

( 空蕩蕩的舞台上 一片漆黑 )
音樂響起

人群眾中如果有人拉高了嗓門喊叫 並且手舞足蹈 你一定注意到他
戲院裡如果觀眾尖叫 失火了….大家快跳 你也注意到他
甚至不學母雞啼叫 或多或少都會被注意到

除非那個人 看不見… 又微不足道


第二幕

( 舞台正中央擺著一張書桌和一張椅子,桌上擺滿了書和一盞微弱的小燈亮著。
男孩穿著藍色的襯衫背對著觀眾坐在書桌前,用一隻手支撐著頭部一動也不動,而桌上擺著一張白紙只有幾行字,看來是一封信但是還沒完成。
沈默
過了許久男孩搖搖頭,寫下幾行字,又擦掉
換隻手撐著
書桌旁邊地板上是一大疊被退回的信。)

我是…
玻璃人 玻璃人先生
請叫我玻璃人
我就是玻璃人
因為你可以看穿我
走過我
而不知道我佇立在那兒

玻璃人 玻璃人先生
請叫我玻璃人
我就是玻璃人
因為你可以看穿我
走過我

0 意見: